练手3

“我回来了!”藏剑朝屋里喊,打开栅栏请二人进去。
  房门颤颤巍巍的打开,“你回来...”霸刀僵硬的看着少林与丐帮,“他们是谁?”
  “别紧张,他们只是想想问问那场大火的事”藏剑按住他的肩膀看着他,霸刀渐渐放松下来。
  “请进吧,”少林与丐帮走近才发现,霸刀并未如传说中的全身烧伤却也不差多少,额前的碎发下只有一只眼睛还明亮有神,一条袖子随风飘动,显然胳膊已经不在了。
  “到底是谁指使你们追杀我?”丐帮率先说道。
  “原来是你啊,”霸刀愣了愣,眼神黯淡下来,“不错,是我挖了你的眼睛,也是我烧了你全家...”
  “你说什么?!”少林猛地回头看向丐帮,一把抓下他的苏幕遮,丐帮似乎被他的激动吓到了,一动不动的,只有一双空洞的眼眶望向他。
  丐帮也反应过来,伸手向他摸去,“是小和尚吗?”他小心翼翼的说,少林不答,却也没动,丐帮摸到了少林的头发,有些惊讶又有些疑惑,想继续向上摸摸,少林却制止了他,“我早已还俗,认识你之前就...只是那时刚下山,头发还不好长出来...”少林有些不知道怎么待他,匆匆走到藏霸那边去。
  “你不要我了吗,”丐帮小声的说“你不是不要我了吗...”他垂着头,看不见神色。

  “我那日领了任务,趁着他家办百日宴广邀宴客,偷偷溜进去找那劳什子武林秘籍,我们一共有三人,将他家后院搜了个遍,却不见什么秘籍,老大的意思是闹出点混乱,等人们乱了起来,再把大厅翻一翻,”霸刀说。
  “我看到有个仆人从伙房出来,就想去找找,进去却看到烛台歪在一旁,可能是不小心碰了,我就突然想到要是着火或许就能让人群乱起来...”霸刀握紧了仅剩的那只手,显然是想起了差点葬身火海的痛楚。
  “就这样?”少林不知道要做出什么表情,他只觉得荒唐,“那你们为什么挖了他的眼睛?”
  “......”霸刀沉默了一会,“本来以为一家人都死了,后来却发现少了一具尸骨,上面的意思是不能让一个相关的人逃走,我查了几年,追到扬州,却发现那只是个孩子,就挖了他的眼睛......”
  “他只是个孩子!他那时不过百日,能记得什么?你怎么如此狠心?”少林破口大骂。
  “这又与他何干!”藏剑拽起少林的领子,“他一身伤疤未好却被师门赶了出来,众人都传他是背叛师门的叛徒,被追杀到如此地步,他又做了什么?不过是上面想要知道这件蠢事的人都死光了才好!他没了一双眼睛”藏剑指着丐帮,又指向霸刀“他也没了一眼一臂还不够吗?”
  霸刀让他松开手,又给几人倒了杯茶水,“此事我已经和很多人说过,你们信也好不信也罢,事实就是这样了。”

  少林久久不语,丐帮被他拉着走,有些不安,“小和尚...”
  “我只是为你感到不值,”少林看着他,眼里是他看不到的怜爱,“你本可以安乐地长大,就因为他们的一己私欲,现在什么都没了...”
  “我并不恨他们”丐帮认真的说,“只是再也看不见东西有一点可惜而已...亲生父母我没有记忆,对我来说丐帮就是我的家,大家都是我的亲人,我在总舵长大也一样地安乐,如果我父母能看到,也肯定是为我而高兴的。”
  “我没想到,你还在查这件事,还查了这么多年,是我连累了你才对...”丐帮的双手拂过少林的眉眼,抚平了他眉间的皱痕,说:“答应我,我们不要再查了好不好,这件事牵扯甚广,又关乎浩气盟内的党派之争,一步走错就会进退维谷,我不在意是谁派人杀我,他也肯定不在乎我一个棋子姓甚名谁,我只想逍遥于江湖,看看繁华美景...”丐帮拉住少林的手臂,露出一抹笑来,“我也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走,我知道你这些年一直派人保护我,可是我已经变得很强了,现在再遇上敌人,肯定也是武林高手,你那么担心我,不如亲自来保护我吧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花花花花花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