练手

  少林很小就下山了,方丈说他和少林无缘,他下山的时候没带多少盘缠,路上遇上一个大户正办满月酒,他进去吃了顿饱饭,酒足饭饱出来已经是三更半夜,他刚出大门走了不远就听见后面有人喊:“走水啦!走水啦!”他回头,刚好看到大火吞没了屋檐。
  他不敢冲的太深,火燃得很旺,他看到一个家丁向他跑过来,又被横梁砸断了腰。
  “救救他!他还这么小...求求大师了...救救他吧!”家丁把怀里的包向他扔来,他急忙抱住,来不及回头,就被大火赶出了房子。
  第一次,他离死亡那么近,第一次,他感到了无能为力,他还未满十岁,他看着那些围观的,那些救火的,那些不顾阻拦大喊着想要冲进去的人,一脸茫然。
  尖锐的哭声将他叫醒,他打开布包,是一个孩子,他见过这个孩子,在半个时辰前的满月宴上,他躺在玲珑绸缎上,身上满是金锁金镯,还不能开口就得到了万千宠爱。

  他带走了这个孩子,他听说大户全家都死在了火海里,包括这个孩子,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做,他也只是个半大孩童,或许只是旅程太漫长,他想要个玩伴而已。
  没过多久,他们就再也没有吃食了,眼见小孩在他怀里越来越瘦小,胸前的金锁仿佛要把他脆弱的脖颈扯断,他自己却找不到一个屋檐,能容纳他们的位置。
  终于,他下了决心,他的一身少林功夫不能自废,他就只把孩子送去了丐帮,送去了就没想让他再回来,听说丐帮重情重义,他或许也能长成个江湖人的模样。

  一转眼,五年就过去了,少林已经不是以前的少林,少林杀了人,吃了肉,喝了酒,他游过苍山洱海,他探过武林秘境,他未满十五,已经是红榜上的名人,但他依然一人一杖,他心中还有佛音残响。
  他来到扬州城,看到一伙人正在收拾一个孩子,他赶走了他们,看到孩子是个丐帮。丐帮伤的很重,他还良心未泯,抱着他去了个医馆,医馆里只有个万花姐姐,为人甚是热情,听说他们两个孩子都没有住处,就邀请他们到医馆的后院住下,也便于养伤。
  丐帮伤还没好,就躺不住了,他拉着少林切磋,却屡战屡败,少林看出来他并没有学到丐帮武艺的十分之一,也想到丐帮不可能放这么小却武艺不精的孩子出舵,便问了问他,却听丐帮笑着说:“我有个救命恩人,是他把我送到丐帮的,我想去找他,说起来,他和你一样,都是个小和尚哈哈哈”。
  少林愣了下,说:“你去找他干什么,你找到了又如何...”
  丐帮认真地说:“我想报恩,虽然丐帮师兄师姐都对我很好,我却经常梦见他,我总梦见他救我那时的场景,虽然我那个时候很小,别的也记不太清了,我却总记得他的眼睛,像火光一样明亮...”

  少林去了趟街上,扬州城永远那么繁华,他想等丐帮痊愈也让丐帮来看看,就顺手买了些糕点,提着绕路去了医馆后门,平时丐帮总在后院里晒太阳或者练武,今天却不见人影,他心里有些慌,拉开大门却闻到一股血腥味,他绕过石桌,看到了他。
  丐帮躺在地上,他还那么小,他黑黝黝的眼眶却那么大,那么大,鲜血流了满脸,流了满地,仿佛流走的还有他的灵,他的魄。
  鲜血染上了少林买的糕点,也染上了少林的眼眸。

  花姐只会医人,不会医心,她看着丐帮已经醒来了却不再说话,少林每天回来后都有一身鲜血,满眼的猩红。
  少林已经杀光了附近的土匪强盗,却仍是不够,他的情绪逐渐崩溃,他全身都在呐喊叫嚣着愤怒。他不敢看丐帮漆黑的眼眶,他只有在他刚喝过药晕睡过去的时候去他床前站一小会,然后就去杀人。
  花姐已经做不到更多,她劝说少林让丐帮回到总舵,让他亲近的师门来照顾他。
  少林同意了,他还能做什么呢,这已经是第二次了,他救不了他,他对自己已经失望透顶,他只能为丐帮准备了马车,准备了盘缠,他拜托花姐将丐帮送走,自己却不准备见他一面。
  “放开我!我不走...我不!我不想离开你啊,你就是我的恩人,我知道的...我知道的......”丐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哭喊着要从马车上下来,残破的眼眶流出带着血丝的泪水,沾湿了花姐的衣襟,他却唤不回那个对他很好的少林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 )

© 花花花花花戮 | Powered by LOFTER